上一集炎熱夏天,來一杯冰拿鐵吧!輕輕鬆鬆5個步驟,製作好簡單有說過," 冰拿鐵,就是濃縮咖啡espresso+牛奶+冰塊。製作重點在於冰塊的量,過多過少都會明顯影響口味。因此零失敗的方式,就是運用一個200cc的杯子以及用量杯來製作。 "以及用的牛奶的種類,從國產純鮮奶、乳飲品,到還原乳、進口乳,味道都不相同。

冰拿鐵

我們是啡事咖啡,主要提供咖啡機租賃/販售咖啡豆批發及零售/咖啡機維修保養的相關服務。有需要諮詢更多,歡迎直接來電 (06)208-6331

今天,一樣是示範冰拿鐵,但這次是做再小杯一些,適合用來招待用的容量,8oz. 小編選用半自動營業型 Aroma SE200 Saeco義式咖啡機 +Fiorenzato營業用電動定量磨豆機 F83E.半自動咖啡機與磨豆機的操作重點,在於磨粉粗細是否平均、填壓力道是否平均、佈粉是否平整,這些會影響到高溫高壓萃取咖啡液時,是否能完整、不過萃、不少萃咖啡精華。

作法如下:

1.確認磨豆機是否正常運作。(在正式做一杯咖啡前 ,建議先試磨幾次,看粉量和粉粗細是否有達到標準,也可同時用電子秤輔助測試)

義大利磨豆機 F83E 定量

 

2.今日示範小杯冰拿鐵 ,所以選按single份量(電子液晶的視覺化圖像設計,好吸睛啊!)

義大利磨豆機 F83E 定量 圖像按鍵

 

3.Fiorenzato營業用電動定量磨豆機 F83E,工作中,磨到設定的時間後,會自動停止。

F83E 定量落粉

 

4.這個步驟十分重要~~十分重要~~十分重要!!

填壓時的力道要平均,不可斜往某一角度或方向。(咖啡粉填壓器建議要先行測量holder的內徑尺寸,選購適合大小的填壓器,太大無法使用,太小則填壓不完整,之後上holder後,必定萃取失敗,就不好喝啦!)

(PS:下圖的馬卡龍造型咖啡壓粉器,上方可印製自己店裡的logo,非常酷!)

馬卡龍造型咖啡壓粉器

經過正確的填壓力道和適合的填壓器大小,拿起來時,會看到佈粉平均的咖啡粉,十分平整。若您看到此時的咖啡粉面有缺角、或斜一邊,建議從頭再來一次喔!因為有缺角、或斜一邊的粉面,等一下在上holder後,壓力萃取會不平均甚至萃取失敗,會讓做出來的咖啡 不 好 喝!不是過萃就是萃取不足。

DSC_4780.JPG

 

5.再磨咖啡粉之前,可先試著按半自動咖啡機的出熱水鍵和試出熱蒸氣,確認機器加熱和壓力都有完整到達標準。

  半自動咖啡機順利熱機沒問題,此時拿著holder的手要平穩的往上扣住出口的內軌,然後向右鎖緊。

上鎖holder  半自動咖啡機介紹

 

通常新的咖啡機,此處的內軌較緊,用了一陣子的咖啡機,向右鎖時,大約可鎖到正中間,與咖啡機成90度角。

半自動咖啡機 功能介紹

 

6.確認holder鎖緊後,按上方的萃取鍵。小杯的拿鐵,建議先行設定萃取出30CC的咖啡液expresso.

萃取咖啡液 crema

萃取的同時,可觀察顏色變化,尾段的顏色應是較淡的咖啡色。

萃取咖啡液 crema

 

7.取一杯,放入兩顆冰塊,倒入140CC的鮮奶。

台農鮮奶

 

8.將做好的濃縮咖啡液,慢慢加入鮮奶中,可形成美麗的分層飲品!(若要加糖,建議先運用熱的濃縮液融化)

盎司杯 expresso

盎司杯 expresso

冰拿鐵

冰拿鐵

看個人口味喜好 ,如果覺得太厚太濃,可再對水約15CC喔!

如果需要義式咖啡飲品教學服務,歡迎聯絡我們喔!

 

[ 延伸閱讀 ]

咖啡拉花初學入門分享-成就一杯拉花拿鐵基本功

啡事咖啡-想喝一杯熱拿鐵,不必去7-11,在家DIY

 

Line ID:  @spx3183n  (要記得加@喔!)

加入好友

啡事咖啡︱關於咖啡的大小事

 

最優質的租賃服務 最實在的服務價格 都在啡事咖啡 

有咖啡相關疑問,歡迎來電啡事咖啡 (06)208-6331

或 0912-115-161 許小姐

台南巿、嘉義縣巿全區服務喔!

  • 永康區、安南區、東區、北區、南區、新營區、中西區、仁德區、歸仁區、安平區、佳里區、善化區、麻豆區、新化區、新市區、關廟區、安定區、白河區、學甲區、鹽水區、西港區、下營區、後壁區、七股區、六甲區、柳營區、官田區、東山區、將軍區、玉井區、北門區、大內區、楠西區、南化區、山上區、左鎮區、龍崎區

 

高雄巿、屏東縣巿全區服務喔!

  • 鹽埕區、鼓山區、左營區、楠梓區、三民區、新興區、前金區、苓雅區、前鎮區、旗津區、小港區、鳳山區、林園區、大寮區、大樹區、大社區、仁武區、鳥松區、岡山區、橋頭區、燕巢區、阿蓮區、路竹區、湖內區、茄萣區、梓官區、旗山區、美濃區、六龜區、甲仙區、杉林區、內門區、茂林區、桃源區、那瑪夏區、田寮區、永安區、彌陀區

 

點此回 愛咖啡的那些小事 首頁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機買賣南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