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自此

我們是啡事咖啡,主要提供咖啡機租賃/販售咖啡豆批發及零售/咖啡機維修保養的相關服務。官方網站看更多資訊。

您需要租賃、租或直接購買咖啡機嗎?南台灣,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,手機請直撥 0912-115-161

巿話可撥 (06)208-6331,我們提供最完善的咖啡設備、原物料及教學、保養服務!

 

Line ID:  @spx3183n (要記得加@喔!)

加入好友

啡事咖啡︱關於咖啡的大小事

這兩天有則新聞引起約翰走鹿的注意。事情是這樣的,一位準媽媽在買咖啡時被誤以為要插隊,竟就被一旁的小屁孩嗆,「孕婦就不用排隊喔?」甚至還詛咒,「孕婦還喝咖啡,不怕小孩變畸型喔!」雖然孕婦馬上霸氣回嗆,「我不能買咖啡給別人喝嗎?」不過約翰走鹿還是奉勸這幾位屁孩,這樣沒公德心亂嗆人,小心以後生兒子沒屁眼啊!OK,回歸正題~所以孕婦到底能不能喝咖啡呢?

破解關鍵點:孕婦能喝咖啡嗎?對胎兒會有影響嗎?

醫生表示,孕婦喝咖啡是不會影響胎兒腦部的,當然更不可能生出畸型兒,不過咖啡含有咖啡因,喝太多本來就容易影響睡眠,所以醫生是建議,有在喝咖啡的孕婦不需要特別戒掉,但也不要喝太多,一天一杯差不多。

孕婦喝咖啡對胎兒影響不大,但也不宜過量

三春中醫診所江合春醫師說,「孕婦喝咖啡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,但也不要喝太多,一天一杯就好。」江醫師表示,喝咖啡最多可能就是讓孕婦晚上睡不好,影響睡眠品質,所以有些醫生會建議孕婦不要喝咖啡,不過江醫師個人是覺得,只要不要過量,其實都沒什麼關係。

「所以孕婦喝咖啡會影響胎兒腦部,又是則不實消息囉?」約翰走鹿問道。江醫師表示,是的,這是個假消息,目前沒有證據證明喝咖啡會影響胎兒腦部,當然更不可能因此生出畸型兒。

所以,那幾位屁孩嗆準媽媽會生出畸型兒的詛咒,是完全沒有依據的!但這幾位屁孩的腦殘原因,可能就得深入探討了…

孕婦懷孕期間,有什麼食物需要特別忌口嗎?

江醫師提醒,刺激性的食物、麻油、人蔘或是一些有活血功能的中藥,孕婦的確要少吃,尤其在剛懷孕胚胎還沒發育完全時,要特別的注意;另外,抗過敏藥、抗生素或是X光也都要避免。

「孕婦在懷孕期間,其實不用特別的忌口,不過還是要注意,吃什麼東西都要適量就好,過多或過少都對身體不好。」江醫師在訪問的最後這麼說道。


 

原來"孕婦不能喝咖啡、孕婦喝咖啡會影響胎兒發育"是不實消息啊!

確實,咖啡有咖啡因成分,太晚喝容易影響睡眠。建議要在下午四點前喝,就不會晚上睡不著囉!

(PS:咖啡豆,可大致分成阿拉比卡與羅布斯塔兩種豆種,全世界阿拉比卡種佔75-80% 和羅布斯塔種20%,以阿拉比卡咖啡豆來說,咖啡因含量相對較低,每一份阿拉比卡咖啡豆沖泡的咖啡約有30 毫克咖啡因,而每人一天的咖啡因攝取量不要超過300毫克,因此一天即使喝三、四杯也沒問題。 )

另外還有一說是"喝咖啡會引起骨質疏鬆症" 真的嗎?

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,若一杯咖啡導致人體流失四毫克鈣質,但人一天正常飲食的話,需攝取1200毫克鈣質,因此喝咖啡對人體鈣質流失影響相對小的多,可放心。

要注意的是,7月即將到來,一年一度的大學指定科目考試7月1日至3日登場,考前避免喝咖啡和含糖飲料,因為糖會刺激胰島素快速分泌,造成血糖與情緒不穩,且會降低飽足感而想要進食,影響專注力;咖啡因具有利尿效果,考試期間若因尿意影響作答更是得不償失。

平常喝咖啡時,最好選擇淺焙或中焙的咖啡豆,對身體健康較有益處。醫學報告指出,每天喝一杯咖啡,可降低肝硬化、肝炎的機率78%;喝兩杯咖啡,風險降低一半;若一天喝到四杯咖啡,風險可降到25%。

喝咖啡為什麼可以保護肝臟?江守山說,瑞典一項研究推測,原因可能在於咖啡生豆裡的「綠原酸」。咖啡中綠原酸會隨著咖啡烘焙的溫度而減少。若想保肝,喝重烘焙的冰咖啡,和無咖啡因的咖啡都無效。

江守山解釋,咖啡中的含有的綠原酸多寡,第一和沖泡的方式有關,美式咖啡的綠原酸最多,其次是義式咖啡、虹吸咖啡,最後是冰滴法的冰滴咖啡,因此說喝冰咖啡無效。第二和咖啡豆烘焙方式有關,

建議可從優質的中焙咖啡開始嘗試喔!它會呈現一種活潑酸味,剛入口時會感受到果酸刺激,不過,沒一會兒酸味就消失了,轉化成辛香味,或檸檬、柑橘般的清香味,最後呈現如可可般的甜香。

同檔加映推薦:高品質親民價格咖啡豆等您來品嚐-天狼星特調、阿茲提克特調、維納斯特調咖啡豆

天狼星特調、阿茲提克特調、維納斯特調)三支風味不同咖啡豆,皆採用100%阿拉比卡優質生豆,產地有巴西、哥倫比亞、印尼,是經過許多口味測試後,調整出來的黃金比例。

強烈建議開封後,儲存環境避免潮濕,儘量與空氣中的水氣隔絕,最好密封置於冰箱中,三個月內喝完,一旦發現有異狀時就應丟棄,才能避免將赭麴毒素喝下肚喔!

三支特調豆形象.png

 

Q:三支(天狼星特調阿茲提克特調維納斯特調咖啡豆 哪裡買?

A南台灣(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)可直撥訂購專線0912-115161 或 (06)208-6331 啡事咖啡。三種咖啡豆,風味各不相同,依據您使用的咖啡機機種及沖泡飲用習慣,會建議您最適合的咖啡豆喔!

long30070官網無底.png

 

Q:家裡沒有咖啡機,還是想試試這三支(天狼星特調阿茲提克特調維納斯特調咖啡豆,喝起來的風味,有別的方式嗎?

AYes!歡迎來現場,提供現磨手沖的方式喔!

 

Q:想試試一台全自動義式咖啡機,可以連同咖啡豆一起購買嗎?也有租賃服務嗎?

AYes無論是買或租賃,皆可為您提供台灣新鮮烘焙咖啡豆服務,詳情直撥0912-115161,了解您的需求後,為您到府服務喔!

 

 

Q:咖啡豆可以保存幾天?

A:咖啡豆的保存期限為一年,最佳賞味期為3個月內(90)口感最佳。

 

 

Q:如何保存咖啡豆?

A:影響咖啡保存的因素包括:光線、氧氣、溼度、溫度,因此保存時盡量將這四項因素維持在較低狀況為佳。

新鮮的咖啡豆批發/零售  實在的服務價格 都在啡事咖啡 0912-115-161 官方網站

long30070官網無底.png(06)208-6331

或直接加Line 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

Line@ ID:  @spx3183n (要記得加@喔!)

加入好友

啡事咖啡︱關於咖啡的大小事

台南巿、嘉義縣巿全區服務喔!

  • 永康區、安南區、東區、北區、南區、新營區、中西區、仁德區、歸仁區、安平區、佳里區、善化區、麻豆區、新化區、新市區、關廟區、安定區、白河區、學甲區、鹽水區、西港區、下營區、後壁區、七股區、六甲區、柳營區、官田區、東山區、將軍區、玉井區、北門區、大內區、楠西區、南化區、山上區、左鎮區、龍崎區

 

高雄巿、屏東縣巿全區服務喔!

  • 鹽埕區、鼓山區、左營區、楠梓區、三民區、新興區、前金區、苓雅區、前鎮區、旗津區、小港區、鳳山區、林園區、大寮區、大樹區、大社區、仁武區、鳥松區、岡山區、橋頭區、燕巢區、阿蓮區、路竹區、湖內區、茄萣區、梓官區、旗山區、美濃區、六龜區、甲仙區、杉林區、內門區、茂林區、桃源區、那瑪夏區、田寮區、永安區、彌陀區

點此回 愛咖啡的那些小事 首頁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機買賣南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