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親節前夕~就用吧台手火力全開的製作咖啡cycle,為辛苦的媽媽們獻上一朵花兒~祝每一位啡事的朋友母親節快樂!

製作拿鐵流程

感恩楊老師熱情訂購35杯熱拿鐵+熱可可,製作的最初,都是從咖啡研磨開始,本次挑戰20分鐘做35杯之吧台手人力,需要2位,步驟如下: 

 

1.一位開始使用F83E定量磨豆機,研磨快速,精準粉量、落粉不NG不浪費。另一位準備杯子和牛奶在一旁待命。

F83E定量磨豆機,研磨咖啡豆

Keepcup

 

2.正確填壓,填壓方法之前一篇文章"台南啡事咖啡-半自動咖啡機做冰拿鐵,幾個關鍵比例,簡單上手"有教學 囉!

 

3.上holder,我們選用Saeco Aroma SE200半自動咖啡機,其中一孔萃取的同時,第一位吧台手再回到F83E定量磨豆機,繼續研磨。

SE200半自動咖啡機萃取

 第二位吧台手,開始將濃縮液量好容量,倒入杯子中(本次製作小杯8oz拿鐵,濃縮液需要30CC)

濃縮液分量

濃縮液倒入杯中

 

4.進入打奶泡行程:大鋼杯上場,Saeco Aroma SE200左右兩邊都各有一支蒸氣棒,可同時打熱大鋼杯800CC牛奶*2

打熱奶泡

兩邊打熱奶泡

 

5.拉個愛心拉花是完美Ending~接著就是兩人四手蓋杯蓋,20分鐘內達成任務!

拉花咖啡

 

本次製作的秘訣,在於事先(動手前)設想整體的流程,將全部的動作統一化、簡單化,讓相同的步驟集中在一起完成,類似生產線的概念。

再次感謝楊老師,讓啡事咖啡有這個機會,累積我們對大量咖啡製作的經驗。選用Saeco SE200半自動咖啡機+F83E磨豆機,簡單好用並減少誤差的粉量!

半自動咖啡機的功能,就是壓力沖煮咖啡液。因此若吧台手本身十分熟悉咖啡製作的方法,手法純熟,步步正確到位,動作敏捷,再搭配優良的定量磨豆機,製作冰拿鐵、熱拿鐵或美式咖啡的速度和口感好喝度,的確是會勝於全自動咖啡機的!

而全自動咖啡機的優點,則是當人力無法完美要求時,One Touch可完成一杯拿鐵或美式。大量出杯的速度上比不及有厲害吧台手的半自動,但是在出杯過程中,不用人力一直操作,中間的時間,人力可做其他的事,對於店家來說,是另一種不同的便利性。

 

以上,和大家分享這次的 "母親節前夕!啡事咖啡外帶吧挑戰20分鐘出杯35杯飲品,熱拿鐵和熱可可,火力全開!"

最後用小編母親大人手工製作的康乃馨,和父親大人栽種已盛開的野百合,希望每一位母親和朋友,開心生活,健康快活喔!

康乃馨 母親節

 

有咖啡相關疑問,歡迎來電啡事咖啡 (06)208-6331

或 0912-115-161 許小姐

也可直接加Line詢問 ID: @spx3183n

加入好友

啡事咖啡︱關於咖啡的大小事

最優質的租賃服務 最實在的服務價格 都在啡事咖啡 

有咖啡相關疑問,歡迎來電啡事咖啡 (06)208-6331

或 0912-115-161 許小姐

台南巿、嘉義縣巿全區服務喔!

  • 永康區、安南區、東區、北區、南區、新營區、中西區、仁德區、歸仁區、安平區、佳里區、善化區、麻豆區、新化區、新市區、關廟區、安定區、白河區、學甲區、鹽水區、西港區、下營區、後壁區、七股區、六甲區、柳營區、官田區、東山區、將軍區、玉井區、北門區、大內區、楠西區、南化區、山上區、左鎮區、龍崎區

 

高雄巿、屏東縣巿全區服務喔!

  • 鹽埕區、鼓山區、左營區、楠梓區、三民區、新興區、前金區、苓雅區、前鎮區、旗津區、小港區、鳳山區、林園區、大寮區、大樹區、大社區、仁武區、鳥松區、岡山區、橋頭區、燕巢區、阿蓮區、路竹區、湖內區、茄萣區、梓官區、旗山區、美濃區、六龜區、甲仙區、杉林區、內門區、茂林區、桃源區、那瑪夏區、田寮區、永安區、彌陀區

 

點此回 愛咖啡的那些小事 首頁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機買賣南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