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2023年最後三個月的時序,漸入冬天的氣候,若想加入台灣咖啡巿場的行列,無論是想開設新店(輕食,排餐,快餐,獨立咖啡館,咖啡外帶吧等),或是未來想在店裡加入新品項,增賣單品咖啡、花式咖啡等等,都得考量到的幾個問題:

本文最後更新日期:112.10.01

吧檯 GB5 半自動咖啡機 教學 維修 高雄台南

1.想購買網路出售的二手機,但不知道機台品質如何?會不會很快就故障了?

Ans:若是想營業用,建議您不妨先看看我們協助店家大保養的半自動咖啡機流程[營業用咖啡機]2023挑選適合的咖啡機,吧台設備,租咖啡機    [半自動咖啡機保養分享實錄]全機拆解,鍋爐酸洗,管路除水垢,機台內部清潔,完整內容介紹(有圖)

2.如果買全新機,該怎麼選到適合自己店裡營業用的咖啡機、磨豆機,安裝後如有其他問題該找誰協助?

3.咖啡吧台設備,到底該用買的?還是用租的好呢?

4.飲品菜單要怎麼設計?成本和利潤該怎麼預估?
 

通常進入冬季,咖啡相關熱飲的銷售量會提升。啡事明白經營一間店的艱難與考驗,因此在新增店內販售品項,或是想要採購設備時,店主會評估首次購入的花費。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,價格反應品質,聰明的店主,是以長期的角度,將全盤皆納入評估範圍喔!包含設備要放置的場所特質、出杯時需符合的重點要求、和抓對來喝咖啡的消費者,他期待這是一杯"什麼樣感受"的咖啡,以及消費者整體獲得的體驗。以上提到的內容,絕對不是單就一台咖啡機的買賣,可以完成的服務。

 

我們啡事咖啡提供的,遠遠超過"一台咖啡機"這個商品本身。

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刻,我們認為重點是在交易後,是否有完整的保固、仔細的咖啡教學、教育訓練、磨豆校正、口味比例調整、吧台水電、出杯動線規劃、機台保養、機台維修支援、以及在過程裡能否提供最新市場訊息等等後勤服務,這是我們認為長期使用咖啡機的客戶更需要的。

 

我們建議有打算購入咖啡機的朋友,花點時間到展示廳看咖啡機,也可和專業人員聊一聊,了解廠商之前的實際服務經驗、對咖啡產業的熟悉度,並實地觀察咖啡機製作咖啡的過程,經過完整的思考及比較,是最妥善的選購方式。

 

 

以上想清楚,看過展示機、甚至試著操作機台後,大致就可推論出適合的咖啡機機種、規格,其他設備是否要購入,要購入哪些?甚至是預算區間、品牌、或是用租賃的方式喔!

更新日期:112.10.01

我們是啡事咖啡,主要提供咖啡機租賃/販售/咖啡豆批發及零售/咖啡機維修保養的相關服務。咖啡機有狀況時,需要諮詢更多,歡迎直接來電 0912-115-161(06)208-6331   官方網站

或加Line詢問 ID: @spx3183n (要記得加@喔!) 

加入好友

前往咖啡機廠商店面看咖啡機時,所謂一分錢一分貨,價格反應品質。除了您看到的機殼外表以外,機台內部的磨豆沖煮原理、零件的製造材質、整體的品質、以及是否有完善的售後服務、咖啡教學,換句話說,在購買咖啡機之後的長期使用、服務和效益才是重點

我們建議有打算購入中古咖啡機的朋友,除非上一手使用的人是您的朋友或有深入認識,知曉對方平常使用的習慣和環境,可避免日後的糾紛和煩惱。若預算許可,請朝全新咖啡機前進,畢竟花點時間到展示廳看咖啡機,也可和專業人員聊一聊,了解廠商之前的實際服務經驗、對咖啡產業的熟悉度,並實地觀察咖啡機製作咖啡的過程,經過完整的思考及比較,是最妥善的選購方式。

[營業用咖啡機]2023挑選適合的咖啡機,吧台設備,租咖啡機

以及,除了買,您也可以租咖啡機。租咖啡機最大的好處,就是服務即時性、保固期間長短、未來變數的彈性。看更多租咖啡機

再來是,下手採購咖啡機前,幾個問題可停、看、聽

  1. 咖啡機未來會擺放在哪種場合使用?在家裡,或辦公室、茶水間、貴賓室?又或是主題餐廳、咖啡館、複合式餐廳、商店街等等其他營業場所?
  2. 在店裡,咖啡的重點功能是要滿足什麼需求?是副餐角色?需要能快速不間斷且大量製作咖啡?抑或是咖啡專賣,需要精緻化走向,提供變化性多的飲品?還是觀光密集區,主打快速平價外帶咖啡?
  3. 預計每個月的使用量約幾杯?30至80杯左右,或100杯以上?
  4. 希望這台咖啡機的使用訴求重點是什麼?是單純製作黑咖啡為主,或自動奶泡做出拿鐵?
  5. 未來操作咖啡機的人數?人力是否充足?人員是否穩定?
  6. 每日或每週是否有尖峰出杯時段?最大出杯量?
  7. 販售/提供咖啡機的廠商,是否能有及時的客服售後服務?咖啡製作教學?咖啡機須要協助時,可否有專業窗口?如若是遇到週末需報修呢?保固維修時程?時效性?維修期間若需要備用機呢?

全自動義式咖啡機與半自動義式咖啡機最大的差別,在於做出咖啡所需要的動作和難度,也反映普遍出杯的品質

 

半自動咖啡機挑選重點:

半自動義式咖啡機—依據鍋爐設計,可區分為子母鍋爐(熱交換鍋爐)、雙鍋爐和多鍋爐。若簡單以孔數來分,目前常見有單孔和雙孔,機台的體積大小明顯不同。無論是哪一種半自動咖啡機,皆需藉由人力(吧台手)來操作,先用磨豆機研磨出咖啡粉,放入holder粉杯槽內,施力填壓,把holder扣上半自動咖啡機的烹煮頭,鎖住就定位後,按扭萃取咖啡液。

看似繁雜的手續流程,在我們的咖啡教學裡,我們會依照顧客出杯需求,再藉由吧台器具的輔助,技巧簡化製作咖啡的步驟,能讓吧台手快速上手、設備能發揮最大效能。因此這一杯咖啡好喝與否,取決於咖啡教學是否有站在購買者的角度去思考及設計整體流程、菜單。

半自動咖啡機器,只負責壓力萃取沖煮Espresso,而磨豆機負責研磨咖啡豆;若您是咖啡專賣店、精緻簡餐廳,或對於Espresso萃取沖煮、奶泡綿密等整體的口感有高規格要求,店內風格屬可久坐的高端消費類型,須要提供多變化、較精緻的咖啡飲品,則建議選擇半自動咖啡機+定量磨豆機。

在巿面上,外型亮眼、沖煮功能有水準的半自動咖啡機品牌很多,無論是選購熱交換鍋爐、或是高單價的多鍋爐半自動咖啡機,建議挑選歐洲原裝進口、巿場肯定、有品牌知名度、營業用機型,並且最重要的是—在台灣有原廠總代理商代理進口機台及相關零組件,以及選擇一間能專責的服務廠商,有專門的咖啡人員能夠負責處理後續的教學(製作咖啡一系列相關飲品的完整教學知識)、口味校正、維修、保養及各種服務需求,才不會讓重要的生財器具咖啡機最後變成孤兒機,或者是說,因一開始選擇低價的咖啡機或是非專門的機台經銷商,而造成後續無人無零件可協助的窘境,所需付出的代價是遠超過一開始的便宜入手價的。

延伸閱讀:[租賃咖啡機-安裝全記錄]不只是安裝設備,更重視咖啡知識教學和咖啡濃縮萃取及咖啡拉花實作

半自動咖啡機租賃 買賣 台南 安裝APPIAlife+F64E

啡事販售LaMarzocco GB5白機 至高雄同溫咖啡廳

半自動咖啡機推薦 Lacimbali M23 台南高雄屏東 吧台設備 義式咖啡機

GS3 Kony lamarzocco 單孔 半自動咖啡機 台南 保固 適合獨立咖啡館

 

磨豆機挑選重點:

若您打算使用半自動咖啡機器,則同時需搭配磨豆機,磨豆機是製作一杯好的義式咖啡的重要基礎。它是咖啡機不可少的工具,它決定研磨的品質。建議選擇歐洲原裝進口、有品牌知名度、營業用機型,出粉口設計較優良,專業的磨豆機研磨出來的咖啡粉,需細膩且平均、溫度不宜過高、研磨速度不應過慢,若資金尚可,推薦選擇定量式磨豆機,觸控螢幕一鍵即可出固定的粉量,不但減少浪費咖啡殘粉,也較容易達到Espresso的良好萃取標準。

我們是啡事咖啡,主要提供咖啡機租賃/販售/咖啡豆批發及零售/咖啡機維修保養的相關服務。咖啡機有狀況時,需要諮詢更多,歡迎直接來電 0912-115-161(06)208-6331   官方網站

logo外帶杯.jpg[營業用咖啡機]2023挑選適合的咖啡機,吧台設備,租咖啡機

 

若您是中小型早餐店、飲料店、休息室、接待中心等考量到操作人力的變動性、擺放位置空間或許不足夠,我們建議可選用全自動咖啡機。

全自動義式咖啡機—體積通常較精巧,所佔空間不大。只要把水箱及咖啡豆倒好適當的用量,只要一根手指頭(one touch),全自動咖啡機就正式進行研磨、填壓、直到煮好一杯咖啡,完全仰賴設備,去煮一杯咖啡,十分容易。

全自動咖啡機挑選重點:

  1. 穩定的品質控制:好的全自動咖啡機,在於調整至滿意的口味後,能將此口味固定設為參數,也就是將製作咖啡的標準SOP以參數的方式記錄在咖啡機裡,連續製作數杯也不會有問題。日常操作時,即使不同人員操作全自動咖啡機,仍可維持穩定一致、口感極佳的咖啡製作品質。
  2. 操作方便、簡易學習、快速製作:因應不同的販售/提供咖啡的環境,應選擇便於操作和學習的咖啡機,把咖啡機的優秀效益能達到最大值;例如在早餐店、餐廳等營業商用,可於短時間內快速製作一杯香醇美味的研磨咖啡。
  3. 口味調整可控制:選擇優良好用的專業咖啡機,推薦需要有調整咖啡口味的功能。能調整研磨粗細度、咖啡豆的粉量、製作咖啡的溫度等,這些都決定一杯咖啡製作出來的風味。實際品嚐,就可感受到差別。
  4. 體積輕巧不佔用空間:同樣因應咖啡機使用的環境,有空間上的靈活運用及調度的必要。全自動咖啡機把磨豆刀盤與咖啡鍋爐結合在同一機身內,從研磨、沖煮萃取、製作咖啡,One Touch一個步驟完成,也大幅增加空間使用度。
  5. 補水難易度:水箱是否為活動式可卸下?還是是固定在咖啡機上。選擇水箱可卸的好處是加水方便,將水箱提到可加水處即可,也不會因一時不小心加錯加水到咖啡豆豆槽中。
  6. 機台是否易清潔、是否可自行拆卸沖泡組件清洗、是否易組裝:全自動咖啡機最重要的零件為沖泡器,沖泡器要能方便拆下清洗,並可簡單安裝,衛生乾淨的機器讓每一位都可喝得安心。

我們是啡事咖啡,主要提供咖啡機租賃/販售/咖啡豆批發及零售/咖啡機維修保養的相關服務。咖啡機有狀況時,需要諮詢更多,歡迎直接來電 0912-115-161(06)208-6331   官方網站

C11全自動咖啡機租賃建案展售廳

高雄辦公室咖啡機裝機GAGGIA Anima 義式咖啡機 全自動推薦

[營業用咖啡機]2023挑選適合的咖啡機,吧台設備,租咖啡機

好食間-3.jpg

 

原則上,若選擇歐洲原裝進口、有巿場品牌知名度、營業用咖啡機型基本上都能達到以上的高規要求

下一步須考量是否要提供其他週邊的飲品,例如風味拿鐵、摩卡咖啡、可可歐蕾、紅茶拿鐵、抹茶拿鐵,每一種不同飲品,要依據不同的原物料來源來調整製作比例、水量以及鮮奶量,還要考量販售地點的消費尖峰時間最大可能來客量,人力是否可充足應對出杯。若是開店營業,還須同時顧慮到成本和售價之間,是否有足夠的利潤來支撐整體營運。專業的咖啡機廠商,須能夠針對上述的情況,給予實際的做法和建議,才是有跟上巿場變化、有競爭力的優良廠商。

 

還有其他的吧台動線規劃設計、和所有飲品配合使用的流暢度、水電管線的配置等等,因此絕對需要有經驗的、專業的廠商作為諮詢對象,這些都不是一般網路賣家(通常是正要結束營業的店面經營者要脫售)可協助處理的。在正式開始營運後,當面臨任何疑難雜症時,廠商要能提供完整的使用教學、售後保固、及時的維修服務,為您解決問題。這些都是在挑選咖啡機時,建議都需一併考量的關鍵重點。

 

租咖啡機與買咖啡機的差別?

最大的差別在於咖啡豆的使用彈性。無論是全自動或半自動咖啡機,啡事皆提供數種咖啡機租賃服務,和啡事簽定租咖啡機合約期間,需使用啡事的新鮮咖啡豆,保持做咖啡出杯的品質。在月付租金不中斷的合作前提下,最大方便就是有 [定時免費] 到府做主動的咖啡機清潔及維護。當遇到現場無法即刻解決的問題需要回廠維修時,我們將為您提供一台備用機供您使用。提供完善且合理的退租機制,讓您可以隨時改變心意,可撤機,也可計算咖啡機所剩金額來買斷,降低前期所承擔的風險。

[營業用咖啡機]2023挑選適合的咖啡機,吧台設備,租咖啡機

租咖啡機,啡事可承諾以下:

開店需要的:當地咖啡巿場分析,教您了解咖啡潛在商機,調出一杯好喝可賺錢的咖啡

辦公室需要的:完整快速的維修、教學、疑難雜症排除服務

我們保證,所提供的皆是義式研磨咖啡機

我們保證,租賃期間機台若需回廠檢修,提供替代機服務

我們保證,為您準備的是高品質的咖啡豆

我們保證,咖啡製作教學、飲品品項設計、整體設備動線規劃建議、咖啡販售成本分析,都做的到 

 

還有其他疑問,歡迎直接來電(06)208-6331 或加Line詢問 ID: @spx3183n (要記得加@喔!)  官方網站

加入好友

啡事咖啡︱關於咖啡的大小事

最優質的租賃服務 最實在的服務價格 都在啡事咖啡 

台南巿、嘉義縣巿全區服務喔!

  • 永康區、安南區、東區、北區、南區、新營區、中西區、仁德區、歸仁區、安平區、佳里區、善化區、麻豆區、新化區、新市區、關廟區、安定區、白河區、學甲區、鹽水區、西港區、下營區、後壁區、七股區、六甲區、柳營區、官田區、東山區、將軍區、玉井區、北門區、大內區、楠西區、南化區、山上區、左鎮區、龍崎區

 

高雄巿、屏東縣巿全區服務喔!

  • 鹽埕區、鼓山區、左營區、楠梓區、三民區、新興區、前金區、苓雅區、前鎮區、旗津區、小港區、鳳山區、林園區、大寮區、大樹區、大社區、仁武區、鳥松區、岡山區、橋頭區、燕巢區、阿蓮區、路竹區、湖內區、茄萣區、梓官區、旗山區、美濃區、六龜區、甲仙區、杉林區、內門區、茂林區、桃源區、那瑪夏區、田寮區、永安區、彌陀區

 

[營業用咖啡機]2023挑選適合的咖啡機,吧台設備,租咖啡機點此回 愛咖啡的那些小事 首頁[營業用咖啡機]2023挑選適合的咖啡機,吧台設備,租咖啡機

 

延伸閱讀:美型咖啡機GAGGIA ANIMA,適合家用,商務辦公室,會議廳,VIP貴賓室,小型餐廳 全自動專業型

超商便利商店款 租賃咖啡機的優勢以及過程 租咖啡機 咖啡教學 咖啡豆原物料 維修保養全方位服務

租賃半自動/全自動咖啡機 營業商用 機種簡介 台南高雄屏東 適合餐廳,美食街,早午餐,辦公室,飯店,百貨公司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機買賣南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